張亞中派員赴黨中央討民調資料碰壁 何啟聖:下周三前會再來
  • Line

A A A
2022-06-17 13:15

何啟聖17日到國民黨中央索討高雄市長民調卻碰壁。翻攝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提名人選至今喬不定,外傳國民黨秘密進行黨內民調,結果顯示智庫執行長柯志恩民調第一,積極表態參選的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卻僅排第五,張陣營不滿痛斥假民調,17日由辦公室主任何啟聖到黨部討公道,但秘書長黃健庭未現身。何表示,下周三中常會前還會再來拜會黃健庭,索取更完整的回應。

何啟聖表示,如果這分民調確定是黨中央做的,希望能看到民調執行機構、題目與樣本數等詳細資料,但他們不能接受這種「先確立結論」才做的指定式滾動民調,若以選策會成員傅崐萁日前找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懇談一個半小時來看,他預言下一份民調第一名會是楊志良。

何也拿蔡英文總統的論文來比喻,他說如果國民黨的民調是假的,最後推出的人選就會讓大家質疑,無法理解為何黨中央要讓最後出線者像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一樣,一出場就先摔一大跤?如果這份民調不是黨中央做的,就應盡速澄清止血,不該坐視假民調流言發酵。

不過17日何啟聖親赴黨中央找秘書長黃健庭卻碰壁,黃健庭以開會為由未接見何啟聖,而是指派辦公室人員出面接受何的陳情。何啟聖表達想取得黨部所做民調資料,但秘書長辦公室人員表示,秘書長已對外說明過此事,也經媒體廣泛報導,至於黨部所做民調內容,會由文傳會再對外說明。

但何啟盛不死心,他表示,下周三中常會前還會再來拜會黃健庭,索取相關民調資料或更完整回應。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對於高雄民調爭議則表示,國民黨針對高雄巿及各地選情的參考式民調目前都在持續進行當中,參考試民調本來就不會對外公布,也不會針對特定人士公布民調結果,國民黨在高雄巿一定會提出巿民最支持的候選人。

相關新聞:張亞中不信民調只排第五名 今派員赴黨中央討「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