殉職飛官徐大鈞棺木覆蓋國旗 老爸穿兒送外套悲送愛子
  • Line

A A A
2022-06-17 12:40

徐大鈞5月31日進行AT-3教練機飛行訓練時,意外墜毀不幸殉職。空軍提供

(菱傳媒/綜合報導)年僅23歲的空軍飛官少尉徐大鈞5月31日進行AT-3教練機飛行訓練時,意外墜毀不幸殉職。空軍官校今(17日)舉行徐大鈞的公祭告別式,總統蔡英文親自到場致哀、頒褒揚令,官校師生也駕乘AT-3在上飛出追悼隊形致意。徐大鈞妹妹代表家屬致詞時三度淚崩,場面肅穆哀戚。

上月31日上午8點8分,空軍官校110年班徐大鈞駕駛AT-3單座高級教練機,在進行二度單機單飛訓練,起飛5分鐘後光點消失,意外墜毀於機場10公里外的高雄岡山區田厝一路77號附近,不幸殉職,這是空軍10年來第4起AT-3事故。徐大鈞殉職後追贈上尉。

總統蔡英文今日親自出席公祭告別式,頒發褒揚令給徐父,空軍也為棺木覆蓋國旗,場面莊嚴。徐大鈞的妹妹代表家屬在數百名官士兵前致詞答謝時,3度淚崩硬咽,並透露爸爸今天穿著徐大鈞準備送給他的外套到場。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上個月徐大鈞上尉在執行飛行訓練時殉職,讓大家都非常傷痛不捨,今天大家一起懷念大鈞,她也要代表國家,來謝謝大鈞,也感謝徐爸爸對國軍的支持,並勉勵所有國軍弟兄,要帶著大鈞的信念繼續努力打拼,永遠以他為榮。由於徐大鈞駕乘AT-3殉職,空軍官校今天安排同型機AT-3型飛出追悼隊形於上空哀悼致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