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戰參選桃園市長有譜? 新竹市長林智堅首度表態「球來了就接」
  • Line

A A A
2022-06-17 11:45

新竹市長林智堅首度鬆口表態,代表民進黨參選桃園市長的可能性。新竹市政府提供

(菱傳媒/綜合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16日傍晚剛傳出確診,目前仍在居家照護隔離中,林智堅近來被視為是民進黨桃園市長的熱門人選,林確診前曾接受平面媒體專訪,他首度針對此事表態稱「團隊有需要,球來了,我就接」,還強調自己絕對是不會迴避、直球對決的人,此番談話被解釋為他鬆口表態轉戰桃園市長的可能性。

林智堅16日傍晚快篩陽性發現確診後,隨即展開7天居家照護隔離,不過17日一早《自由電子報》的政論節目仍播出預錄的林智堅專訪,林被問到轉戰桃園市長的可能性,他首度表態稱,希望國家更好、城市發展更好,「球來了,我就接」,他也說「2022不管我在哪個位置,都不會缺席」,等同是鬆口證實參選桃園市長的可能性極高。

主持人追問林智堅,一旦投入桃園選戰等同是要跟院長級的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對決。林智堅則分析說,桃園跟新竹在歷史上有非常緊密的脈絡,在生活區域上也是共同生活圈,尤其疫情期間為了防疫的流動政策,這幾年他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在市政交流上非常緊密。

至於將來該如何化解黨內不同聲音?林智堅也說,民進黨向來不是一言堂,重大議題有很多不同的意見和聲音是好事,民主國家本該如此,對於轉戰選桃園的這件事,不管未來發展如何,他都會聆聽大家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