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苗栗提名之亂!鍾東錦掛看板喊「參選到底」 暗諷黨中央「黑箱政治」
  • Line

A A A
2022-06-17 11:30

鍾東錦昨在縣內路口掛新的競選看板,喊出「一起打贏苗栗這一仗」。翻攝鍾東錦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積極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縣長的苗栗縣議長鍾東錦,動作頻頻,昨在縣內路口掛上「一起打贏苗栗這一仗」新的競選看板,他重申,黨中央應多聽地方基層聲音,由民主機制來推出苗栗縣長參選人,而不是由幾個人關起門就決定。他強調,「民意即黨意是我的呼籲,程序正義是國民黨最後的轉機。」

鍾東錦上個月進行18鄉鎮市祈福傾聽之旅,目前已屆尾聲,昨在縣內各重要路口掛上新的大型競選看板,喊出「一起打贏苗栗這一仗」,展現爭取黨內提名的決心。

鍾東錦表示,過去曾多次問過立委徐志榮是否要參選苗栗縣長,徐始終說「沒有這個意願」,如果徐志榮要選,他一定全力支持,既然徐志榮不要選,基於苗栗縣國民黨執政勝選的最高前提下,他當仁不讓,參選到底。

鍾東錦也提到,為什麼其他縣市有民調等機制,苗栗縣就不行?黨中央也可以用電話訪查的方式,去詢問18鄉鎮市泛藍的縣議員、代表、鄉鎮市長、里鄰長、各地民眾服務站、各黨部團體等人員,總數逾500多人,去聽取這些地方人士的聲音,看到底誰能代表國民黨拿下縣長?而不是關起門,由幾個人就決定提名人選,完全不懂基層真正聲音。

鍾東錦昨晚也在臉書發文再度重申,「決定我是否參選的,不該是我,更不會是地方派系。民意即黨意是我的呼籲,程序正義是國民黨最後的轉機。」他意有所指說,想為人民做事,不需要扭捏作態,堅守程序正義,才能贏回人民的信任感,昨天暴雨把整個苗北清洗了一輪,但並沒有因此洗刷掉國民黨長年累積的黑箱政治的污名,他的堅持其實沒有那麼複雜:民意是標配,而不是選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