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亞中不信民調只排第五名 今派員赴黨中央討「公道」
  • Line

A A A
2022-06-17 11:16

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對於疑似黨中央釋出的民調結果很不以為然。中央社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人選至今難產,目前最積極表態參選的是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至於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則說出「民調第一我就認了(參選)」,豈料近日傳出一份疑似黨中央流出的秘密民調,7人名單當中柯志恩果真排第一,張亞中僅排第五,消息一出張亞中隨即質疑這份民調疑點重重,要求黨中央公布,張亞中另指示派辦公室主任何啟聖17日到黨中央索取民調資料。

張亞中16日南下高雄參加企業界活動,會中張亞中宣布自己參選高雄市長的政見,豈料卻傳出有一份來自國民黨中央的高雄市長民調結果流出,讓張亞中覺得不可置信。

據了解,這份外傳號稱由國民黨中央委託製作的民調,名單上共有7人,民調結果顯示,柯志恩排名第一,第二名以後依序為高市議員陳麗娜、立委陳玉珍、高市議員黃紹庭、張亞中、中央委員孫健萍與前民政局長曹桓榮;張亞中僅排名第五名。

張亞中與其辦公室主任何啟聖質疑,這份外傳是由黨中央釋出的民調,上頭沒有署名執行民調的機構,也沒有公開民調樣本數,真實性豈人疑竇,假民調的可能性極高。

何指出,張亞中與黨主席朱立倫理念不同,但張一開始就表明尊重黨中央的決定,如今黨中央為了能排除張亞中、安排柯志恩出線,不惜找公關公司做個「假民調」,這已有欺騙之嫌了。

不過國民黨祕書長黃健庭指出,黨中央一直對各縣市選情做滾動式民調,高雄也是其中之一,各地民調仍持續進行;黃強調,參考式民調和與初選民調不同,本來就不會對外公布,也不會提供給當事人,除防止對手陣營操弄民調也要避免民調結果對當事人造成困擾。

但因民調外流事件已鬧得沸沸揚揚,張亞中因此請何啟聖17日親自到國民黨中央,向黃健庭了解此事,並索取相關民調資料釐清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