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65歲生日自虧晉升「老人」 大放送千台血氧機守護長輩
  • Line

A A A
2022-06-17 10:30

韓國瑜17日過65歲生日,他宣布典亮慈善基金會將送出一千台血氧機。翻攝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常在臉書上自稱是「韓老先生」的前高雄市長、典亮慈善基金會董事長韓國瑜17日正式度過65歲生日,一早他在臉書發文稱,「今天,我正式成為官方認證的『老年人口』了」,不過身為壽星的韓國瑜沒收禮物,反倒在臉書上公布要「送禮物」。

韓國瑜說,生日今朝是,匆匆又一年,65個年頭匆匆過去,今天他正式成為官方認證的「老年人口」,年紀越長越覺得生命可貴、但也更見識到許多人的生命其實充滿磨難與艱辛。

韓提到,今年的台灣並不好過,本土疫情已突破300萬例,看到最近全台確診人數居高不下,許多輕症民眾居家照護時又咳又喘、面臨「隱形缺氧」的威脅,但可隨時觀測身體狀況的血氧機,在市面上卻是「價高、量少」,對經濟弱勢的家庭、學童,或是染疫風險較高的長輩來說,實在是一大負擔。

韓國瑜說,典亮慈善基金會有感於此決定購入1000台通過醫療器材認證的指夾式血氧機,本周他會先將50台率先送抵幾間長照中心,希望這些血氧機能守護長輩的身體健康。近期也會陸續寄送血氧機至有需求的育幼院、社福團體及長照機構等,希望藉此能讓弱勢民眾免於染疫後的擔心受怕之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