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字訊息傳總統確診 蔡英文澄清:完全是不實謠言、總統府已報警
  • Line

A A A
2022-06-16 15:50

網傳總統蔡英文確診,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澄清,這是一則惡質假訊息,已報警。翻攝總統府發言人臉書

(菱傳媒/台北報導)最近不少官員確診,網傳連總統蔡英文也確診,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6日)澄清,這是一則惡質假訊息,總統沒有確診,健康狀況良好,這幾天公務行程皆正常進行,總統府已向警方報案處置,也請各界勿轉傳假訊息,勿以訛傳訛。蔡英文也強調,她並沒有快篩陽性,更沒有進行居家照護,這完全是捏造的訊息,請大家不要相信,更不要轉傳。

張惇涵表示,自2020年全球疫情蔓延以來,總統府各單位若有疫情狀況,皆會對外說明,像是日前,蔡總統因家人確診而進行隔離,總統府也立即向各界報告,相信各界都有印象。他說,總統府的立場就是「公開透明」,希望透過總統府的作為,讓社會各界能夠了解,如何依照不同階段的防疫指引,採取相對應的措施,面對疫情,保持戒慎而不恐懼。

蔡英文也在臉書澄清,「注意!又是疫情假訊息!」她強調,防疫團隊已經很辛苦,還有人要傳遞錯假訊息,真的很要不得,總統府已經報案,請大家注意,也一起澄清!

蔡英文也公布假消息來源,指這幾天,有親子論壇網站刊登關於「蔡英文總統快篩陽性......將進行居家照護」等不實謠言,內容還包含簡體字。蔡英文表示,「對此我要嚴正澄清,這完全是捏造的訊息,請大家不要相信,更不要轉傳」,她在6月13日,確實有接見史瓦帝尼王國新任駐台蒙西比大使的行程,但並沒有快篩陽性,更沒有進行居家照護,「一直到今天,我身體健康良好,也都正常進行公務行程,這些事實大家都可以透過新聞媒體看見。」

蔡英文強調,這段期間,大家都很努力防疫,包括我們指揮中心的同仁,兩年多來不僅幾乎全年無休召開疫情記者會,背後更開了數不清的防疫會議。儘管陳時中部長和一些團隊同仁在這幾天確診,我們整個防疫團隊仍舊堅守崗位,守護國人的健康。所以,我也想請大家一起多幫忙,疫情相關資訊,務必以指揮中心發布為主,也一定要多查證、多小心網路訊息,不要讓假訊息擾亂指揮中心的指引,破壞台灣的防疫工作。

指揮中心也嚴正澄清此為有心人士散播的假訊息,蔡總統英文目前身體狀況良好,並無確診。指揮中心強調,任何有關疫情訊息均由指揮中心統一對外公布,民眾勿輕信社群軟體流傳消息,另提醒民眾,防疫相關資訊應以官方資訊發布內容為主,若對訊息有疑問,可至政府部門官方網站查詢,收到來路不明訊息多加留意、查證,切勿轉傳散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