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山莊遭攻擊案鎖定一眾議員 暴亂前曾帶人參觀
  • Line

A A A
2022-06-16 17:00

美國國會去年一月發生攻擊案。翻攝January 6th Committee推特

(菱傳媒/綜合報導)去年1月6日美國發生國會山莊攻擊案,眾議院在5月20日成立調查委員會,委員會15日鎖定1位聯邦眾議員,根據錄影畫面顯示,事件前1天,這位議員曾帶後來參加暴動的男子參觀國會大廈。

調查委員會指出,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勞德謬克(Barry Loudermilk)帶領支持者參觀國會,根據錄影畫面顯示,這名後來參與暴動,且未被披露姓名的男子,參觀過程中拍了國會山莊內隧道和安全檢查站的照片。

不過,勞德謬克辦公室隨即發出聲明反控調查委員會「抹黑」,他還援引國會警察局(Capitol Police)信函指出,參訪團並未出現在通往國會山莊的隧道內,而且也沒有證據顯示這些選民在參訪期間,是由勞德謬克陪同進入國會的。

另外,根據聯邦眾議院發布的另1段影片顯示,這名男子1月6日與其他數千川普支持者接近國會山莊時,曾出言威脅知名民主黨人士。

民主黨籍的委員會主席湯普森(Bennie Thompson) 表示,參訪團的行為引發質疑,因他們拍攝了其他遊客通常不感興趣的安檢站和其他區域,而且,當天國會大廈並未對外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