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德義3國領袖連袂造訪基輔 用行動宣示支持烏克蘭
  • Line

A A A
2022-06-16 15:30

烏克蘭首都基輔飽受俄軍攻擊,建築物多數已殘破不堪,圖為基輔近郊布查鎮的賣場。中央社

(菱傳媒/綜合外電報導)根據義大利、德國媒體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以及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16日搭火車離開波蘭,前往烏克蘭首都基輔訪問,正值烏克蘭力抗俄羅斯入侵之際,三國以行動展現對烏克蘭的支持。

根據德國第二電視台(ZDF)和義大利日報《共和報》(La Repubblica)報導,3國領袖是今天凌晨出發。

法新社也報導,這是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法德義3個歐洲聯盟國家領袖,首度造訪烏克蘭首都基輔。路透社也報導,三國領袖安排此趟行程已有數周之久,想靠實際行動平息烏克蘭內部對3國因應俄烏戰爭的批評。這趟拜會基輔行程也因安全理由未對外宣布。

據了解,3名領袖預計將會晤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基輔當局目前正尋求歐盟加快讓烏克蘭入盟。一般預料澤倫斯基會敦促3國領袖運送更多武器給烏克蘭,以協助陷入困境的烏軍,對抗俄羅斯侵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