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長選舉謝國樑邀公開辯論 時力陳薇仲接戰帖給承諾
  • Line

A A A
2022-06-16 11:40

時力15日提名陳薇仲(圖)參選基隆市長後,國民黨參選人謝國樑隨即下戰貼邀陳辯論。翻攝時力直播

(菱傳媒/綜合報導)時代力量15日正式提名基隆市議員陳薇仲參選基隆市長,第一時間國民黨參選人謝國樑就邀請陳薇仲針對市政議題做深度辯論,陳薇仲思考後決定接受挑戰,16日親自來到謝國樑辦公室送交「公開辯論承諾書」,陳薇仲說,「非常期待這場基隆市有史以來第一次的公開辯論」。

時代力量基隆市長參選人陳薇仲16日一早帶著「辯論會承諾書」,前往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辦公室,因為時力昨天正式提名陳薇仲參選後,謝國樑面對媒體詢問時表示,樂觀其成陳薇仲參選,並透露他將邀請陳薇仲針對市政議題進行深度辯論,「希望她能接受挑戰」。陳薇仲隨即接招允諾參與辯論,因此特地親自送來「辯論會承諾書」給謝國樑。

陳薇仲表示,非常期待透過這場基隆市有史以來首次公開辯論,希望這場辯論會有別於政黨的版圖之爭、不再只是候選人隔空交火的口水戰,能真正針對幼托政策、交通改革、勞動條件改善與能源轉型等重要的市政議題進行辯論,讓全體市民共同檢視,選出自己認同且能夠帶動城市進步的市長。

謝國樑則說,基隆過去的市長選舉從未舉辦過深度候選人辯論會,很期待和代表時力的陳薇仲進行市政辯論,未來其他參選人若也有意願,也可以一起來辯論。

今年底基隆市長選戰激烈,目前篤定將出現「三腳督」局面,繼無黨籍的黃希賢、國民黨籍的謝國樑宣布參選後,15日時代力量也提名基隆市議員陳薇仲參選基隆市長。民進黨、民眾黨尚未完成提名作業,一旦兩黨完成提名,等同有5個人出面角逐市長寶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