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柯建銘出手化解竹市僵局 鄭宏輝喊團結:提名其他人也會盡心輔選
  • Line

A A A
2022-06-16 11:25

鄭宏輝(左)表示,這幾天與總統蔡英文及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深談,針對新竹市長提名的問題,尊重主席蔡英文的決定。翻攝鄭宏輝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日前傳出民進黨中央將在下周三(22日)提名新竹市長林智堅參選桃園市長,對戰張善政。由於林智堅意屬接棒給副市長沈慧虹,與已宣布爭取黨內新竹市長提名的行政院顧問鄭宏輝,雙方僵持不下。鄭宏輝今(16)針對提名問題表示,尊重黨的佈局、尊重主席蔡英文的決定,如果黨基於北台灣整體佈局的考量選擇其他人選,「我也將完全尊重,盡心輔選」。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昨邀表態參選桃園市長的前立委鄭寶清、黃適卓、彭紹瑾前往黨中央確認意願。會後傳出,鄭寶清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民進黨桃園市長人選應該是新竹市長林智堅,選對會將在周六對提名林智堅達成共識,下周三民進黨中執會通過。

林智堅轉戰桃園,牽動民進黨新竹市長人選布局,由於林智堅有意交棒給副市長沈慧虹,但已宣布爭取黨內提名的行政院顧問、新竹市前議員鄭宏輝同樣有特定派系支持,雙方僵持不下。

對於提名僵局,鄭宏輝今早在臉書發文,態度軟化,不再堅持參選到底。他表示,這幾天總統蔡英文與我及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深談,言詞懇切,有對他長期經營的認同,有對他高民意支持的肯定。

「我也理解總統對於整個北台灣桃竹提名的顧慮。」他說,新竹市長提名的問題,走到這裡,他同意也接受,尊重黨的佈局、尊重小英主席的決定,「如果最後黨提名民調最高的宏輝,我必全力以赴。如果黨基於北台灣整體佈局的考量選擇其他人選,我也將完全尊重,盡心輔選」。

鄭宏輝強調,從一開始宣布爭取民進黨提名參選新竹市長,他的主張就是「團結、勝選」。他也要呼籲所有支持民進黨、支持鄭宏輝的朋友們,一定要團結,大家一起努力,守護新竹市的進步、守護新竹市民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