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輪胎行大火釀8死最小才1歲 逆子不肯洗碗縱火燒全家
  • Line

A A A
2022-06-16 11:00

新竹輪胎行遭逆子縱火造成一家8口葬身火場,熊熊火勢嚇壞附近住戶。翻攝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新竹市東大路與中央路一間輪胎汽車維修廠15日晚間發生火警,火勢蔓延迅速伴隨爆炸聲響嚇壞附近住戶,警消獲報花了一個多小時撲滅火勢,在現場2樓找到陳姓屋主一家8口,但4大、4小全數葬身火海,初步了解是陳姓屋主的二兒子陳彥翔因洗碗問題與家人起衝突,竟狠心對家人潑汽油縱火現場,釀成重大死傷。

據了解,起火的地點是一處輪胎行,該屋是鐵皮建築,輪胎行陳姓負責人一家11口全部住在輪胎行2樓,15日晚間陳男的二兒子陳彥翔(31歲)因洗碗問題與家人起口角,陳彥翔竟憤而外出買汽油返家潑汽油縱火洩憤。

由於輪胎行內都是易燃物,火勢蔓延迅速,2樓屋內8人逃生不及困在屋內,僅當時人在一樓的陳父、縱火的陳彥翔順利逃出,陳彥翔逃出後立即遭逮送醫,屋內則有8人受困。警消撲滅火勢後進入現場清查,共尋獲8具遺體,身分確認為陳彥翔的母親、妹妹、妻子及3個小孩,嫂嫂及1個孩子,4名小孩年紀最小的僅1歲;陳家大兒子、嫌犯陳彥翔的大哥則因擔任軍職人在部隊中,逃過一劫。

新竹市長林智堅15日深夜在臉書貼文表示,已責成新竹市政府相關局處,務必要在第一時間支援家屬安置與後續生活支持,並全力協助安排喪葬事宜。 

新竹地檢署表示,案發第一時間內檢察長張介欽立即率主任檢察官高如應、鄒茂瑜,檢察官馮品捷到達火場進行專案會議,確認8人已明顯死亡,並就大體相驗、釐清火災發生原因並查明有無相關刑事責任等展開任務分工。至於火災發生原因的相關調查,已由檢察官指揮新竹市警察局會同新竹市消防局鑑識人員,積極蒐集相關事證釐清。

新竹市府第一時間已責成相關單位到現場協助家屬後續事宜。翻攝臉書

新竹市府第一時間已責成相關單位到現場協助家屬後續事宜。翻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