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綠台中派系裂痕不見縫補 蔡其昌陣營憂「怎麼選」
  • Line

A A A
2022-06-16 00:00

(記者王乙徹/台中報導)民進黨4月27日正式提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代表參選台中市長,蔡團隊陸續提出防疫、捷運等議題猛攻盧秀燕,同時間也傳出曾任台中市長的正國會掌門人林佳龍,未積極輔選蔡且可能參選台北市長訊息,知情人士透露,蔡與林心結已久,歷經立委補選、市長提名風波、子弟兵提名問題,派系裂痕不見修補跡象,綠營想贏下台中市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蔡其昌與林佳龍的難解心結,從2013年兩人投入台中市長初選時就已經存在,去年底前立委陳柏惟罷免案通過,民進黨提名人選再度挑起兩人交鋒,據了解,當時蔡其昌積極推薦林靜儀,還曾緊急確認她的資格是否符合,最終她獲得黨提名,讓事前不知情的林佳龍心中不是滋味,不僅如此,林接任競總主委時,還曾由新系大老隔空下指導棋,緊急派廣告公司拍攝競選主題曲影片,更加深雙方嫌隙。

蔡其昌團隊猛攻防疫議題。翻攝畫面

蔡其昌團隊猛攻防疫議題。翻攝畫面

台中市長提名過程中,陸續因為林佳龍子弟兵王義川,以及親新潮流的立委何欣純表態,被派系人士直接形容是林佳龍與蔡其昌的延長賽,再一次加深正國會與新潮流的恩怨,最終雖提名蔡其昌,在他的根據地海線選區提名人數卻再度翻案,讓正國會新人不用經過初選就篤定提名,直接衝擊該區的2位蔡團隊議員。

綠營人士透露,派系的恩怨讓蔡其昌陷入單打獨鬥的情況,即便近期從兒童疫苗施打數、快篩站設立、捷運調查小組到快篩盧秀燕貼紙等等議題猛攻盧秀燕,都不見綠營整合派系發揮團隊戰力,要勝選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蔡其昌與正國會大咖議員江肇國(右)合拍選舉照。翻攝畫面

蔡其昌與正國會大咖議員江肇國(右)合拍選舉照。翻攝畫面

不過,綠營台中市黨部人士不認為派系沒有整合,強調黨籍市議員參選人才陸續與蔡其昌拍攝競選照,還透露之前內部民調顯示,蔡其昌與盧秀燕的差距持續拉近,部分選區差距甚至不到兩位數,近期因蔡確診新冠肺炎暫停所有行程,解隔離後會有明確的選戰節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