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方-台東縣網路民調公佈

新聞跑馬頻出包誤植共軍侵台 NCC開罰華視100萬

華視新聞自4月起路續被發現出包11次,NCC15日先開罰華視100萬元。翻攝網路

(菱傳媒/台北報導)華視新聞今年4月起,新聞跑馬上莫名出現「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大屯火山爆發,岩漿滾滾而下」等錯誤新聞快訊,連續出包11次,一度引發民眾恐慌,事後證實單純是內部員工出錯,導致錯誤新聞上架,並無境外勢力介入等陰謀。NCC裁罰結果15日出爐,針對4月20日兩次出包部分,各開罰華視50萬元,共100萬元

華視新聞是在今年4月20日上午7時,先在新聞畫面下方跑馬中發送「中共備戰頻繁,總統發布緊急命令」、「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與「台北港艦艇爆炸」等不實快訊新聞,觀眾看了一頭霧水,一度引發恐慌。

豈料華視新聞一錯再錯,同天早上9時又出現「台北凌晨下起拳頭大冰雹,市區交通大亂」、「大屯火山爆發,岩漿滾滾而下」與「巴士海峽發現石油」等錯誤新聞快訊。

調查局台北市調處第一時間約詢華視內部職員後報請台北地檢署指揮,釐清有無涉及國安問題及《災害防救法》等刑責。上周偵查結果出爐,檢方認定全案是華視內部員工一連串疏失所導致,並無境外勢力介入等陰謀,予以簽結。

時隔一周後NCC裁罰結果出爐,針對4月20日當天華視兩度出包,新聞跑馬燈誤植「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以及「大屯火山爆發 岩漿滾滾而下」、「台北凌晨下起拳頭大冰雹 市區交通大亂」部分,NCC依違反《廣播電視法》第21條第3款妨害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規定,開罰華視各50萬元,共計100萬元。

相關新聞:華視新聞跑馬接連出包有境外勢力介入? 北檢調查結果出爐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

下方-台東縣網路民調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