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蘇共推羅致政對戰侯友宜? 蘇貞昌:檯面上的都是非常好人才
  • Line

A A A
2022-06-15 12:10

外傳英系、蘇系共推立委羅致政角逐新北市,蘇貞昌對此表示,檯面上所說出來的人才都是非常好的人才。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菱傳媒/台北報導)民進黨遲未決定派誰對戰爭取連任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傳出英系、蘇系取得共識,要由立委羅致政角逐。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5日)表示,檯面上所說出來的人才都是非常好的人才,「我們都會全力來支持」,不過選舉的事情是由黨中央去處理。

日前傳出,民進黨高層原有意徵召內政部長徐國勇出戰新北,但徐表明無意參選,由於蘇貞昌曾任台北縣長,新北市可說是蘇大本營,在英、蘇2大系統取得默契下,由英系立委羅致政出線獲提名機率大增。對於這項傳聞,12日確診目前在隔離的羅致政昨僅說,專心隔離休養,其他議題都暫不回應,謝謝大家的關心。侯友宜未正面回應,表示他現在是市長,全力做好防疫與市政工作。

蘇貞昌今早出席警察節慶祝大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外傳英系與蘇系擬推羅致政參選新北市長,他說,目前檯面上說出來的這些人才都是非常好的人才,我們都會全力來支持。

不過,蘇貞昌也強調,選舉的事情是由黨中央去處理,「我負責行政院為國為民服務的工作」。

對於近日查獲的黑心廠商富樂快篩劑,蘇貞昌說,中央和指揮中心並沒有購買這個醫材,黑心無良廠商以他國類品來謊報其他進口的品牌,非常不容於我們國家、社會,會要求相關機關嚴查嚴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