傘兵秦良丰1300呎高空墜地 癱瘓4年成功翻身逼哭眾人
  • Line

A A A
2022-06-15 10:25

秦良丰趴著用右手撐起身體,抖著雙腳奮力向後翻身的影片感動眾多網友。翻攝吳肇鑫臉書

(菱傳媒/台北報導)陸軍航特部下士秦良丰4年前參加傘兵訓練時,因降落傘未成功開啟,導致秦良丰從1300呎高空墜落地面,他奇蹟生還後卻癱瘓。經過漫長的4年復健後,童綜合副院長吳肇鑫14日深夜在臉書分享影片,秦良丰趴著用右手撐起身體,抖著雙腳,奮力向後成功翻身,感動許多網友。

秦良丰的爸爸秦天人也振奮表示,復健翻身動作是良丰主動跟老師說要挑戰,「很高興你沒有放棄,謝謝你又給了爸爸媽媽希望。」

童綜合副院長吳肇鑫說,秦良丰從重傷、起死回生、癱瘓、復健,也和台灣一起歷經兩年多的全民抗疫。4年多來,良丰不斷地克服萬難,承受絕大多數人難以跨越的復健治療。當年醫療團隊誠摯地拜託他,「為了自己、為了家人、也為了讓許多脊髓損傷病友們,得以看到微微的一線希望真的有機會實現,他一定要堅持到底,挺身而出!」良丰最後做到了。

吳肇鑫說,不能翻身是脊髓損傷病人的宿命,反覆的褥瘡更是痛苦的深淵。翻身不是起點,更不是終點!吳開心說,秦良丰早就已經不是只能臥床的病人,「順利翻身」後,醫療團隊更期待他可以時來運轉,成功地走向他的人生道路!

秦父也在臉書留言稱,4年多了!兒子終於達成最艱難的第一步了,看到兒子奮力的翻過身,已無法形容自己心中的眼淚,他想起兒子嬰幼兒時的翻身,身為父親同樣有著高興,但今天卻是多了難過和眼淚,因為他深知這段路兒子走得不容易、很艱辛。

秦父也說,他不知道這個動作對兒子的未來是否是個指標性的進步,但起碼是一個他以前無法作到的動作。他也再度對這4年多來所有幫助過秦良丰的醫療團隊人員表達由衷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