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歲楊志良義不容辭拯救藍營選情  打賭國民黨會提名他選高雄
  • Line

A A A
2022-06-15 10:20

他今接受專訪時,與主持人王淺秋打賭,國民黨會提名自己他選高雄市長。翻攝《千秋萬事》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人選遲遲未定,令黨內非常擔憂。曾被點名的衛生署前署長楊志良13日曾表示,「只要黨有需要,身為終身黨員的我有義務承擔」,還直言「我比陳其邁能幹多了!」他今(15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更與主持人王淺秋打賭,國民黨會提名自己,更強調這一定是最後一次選舉,且只會擔任一屆的市長。

國民黨希望年底選戰能「搶回」高雄執政權,但人選難產,被點名過的人選包括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高雄市前副市長李四川、葉匡時,均表示沒意願。今年76歲的楊志良也曾被點名,13日他被問到此事時,他說,「如果大家認為我出馬適合,當然全力以赴」,自己是國民黨終身黨員,「只要黨有需要,身為終身黨員,有義務承擔」,還說「大家都知道,我的能力比陳其邁能幹很多」。

楊志良願意對戰爭取連任的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引起政壇熱議。楊志良今日接受高雄市前新聞局長王淺秋主持的廣播節目《千秋萬事》專訪,對於參選高雄PK陳其邁,楊志良強調,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等可能人選都很棒,但如果國民黨需要他,他會義不容辭、責無旁貸,不過絕對不是非我不可,「我不求戰、不怯戰」,只是希望讓外界知道國民黨人才很多,連楊志良都可以來,打一場「老師PK學生」的選舉。

楊志良也透露,高雄地方上已經有很多支持團隊,連競選的錢都已經準備好,還找了一間不錯的透天房子,可以做為競選辦公處所。他也坦言,自己年紀大了,萬一國民黨要他參選,一定會是最後一次選舉,更保證只當一屆市長。

是否教過高雄市長陳其邁?楊志良笑說,沒有印象了,曾經身為台大公衛所所長,是真的帶過很多學生。會給陳其邁這波防疫表現打幾分?他說,要打一個需要補考的分數,「58分」。

不過,王淺秋很肯定,國民黨一定不會提名楊志良,還問楊志良要不要打賭?楊志良篤定的說,「我賭『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