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海軍萬噸級玉山艦驚傳進水 台船:目前已排除狀況
  • Line

A A A
2022-06-14 17:15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海軍萬噸級玉山級船塢運輸艦2021年4月下水,但今(14日)傳出在台船船塢進行測試時,突然發生船艙後段進水事件,因台船也負責潛艦國造計畫,讓外界質疑台船潛艦國造能力。但台船表示,此事係在進行測試過程中的事件,均已即時完成排除不影響既定工作與測試計畫。

玉山號船塢運輸艦(舷號LPD-1401),為海軍玉山級首艦,預定2022年服役,目前正在台船安裝艦上各式系統裝備,原規劃於今年6月為交艦給海軍開始進行測評工作。據指出,玉山艦具有指揮管制與防空系統,目前內部許多系統還未完成調校測試階段,要達到海軍的規格需求後,才能進行交艦;依照目前的調校測試的進度,最快也要到9月才能完成,9月以後交艦給海軍才是進行各項指管與武器系統的作戰測評工作。

台船表示,因受解封與疫情影響,近月來公司員工與廠家服務工程師均有確診發生,目前每日已降至80人並趨穩定,合約交期與工程進度已與海軍議定,預計於第三季完成交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