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博雅要求科長大聲唸PTT發文引爭議 柯文哲怒轟:公務員不是議員作秀工具
  • Line

A A A
2022-06-14 14:50

台北市議會9日進行市政總質詢時,柯文哲(右)與在上班時間到PTT發文的交通局運輸資訊科長林育生(左)一同列席。中央社

(菱傳媒/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網軍疑雲持續延燒,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昨(13日)在議會,要求經常在上班時間到PTT發文的交通局運輸資訊科長林育生,大聲唸出自己的推文內容,掀起議論。苗博雅今強調,公務員在上班時間匿名上網當政治打手,就是公然違法,既然違法就要有勇氣接受議會調查。但台北市長柯文哲不認同,他表示,自己看到新聞後非常生氣,痛批:「公務員不是你議員作秀的工具。」

台北市議會財建委員會針對網軍疑雲,昨請市府就「PTT發文事件調查」進行報告,涉及上班時間在PTT發表與公務無關的交通局科長林育生列席備詢,苗博雅當場要林大聲念出自己的推文內容。事後也引起各界議論,不少人質疑此舉霸凌、公審公務員。

對此,苗博雅今在臉書回應,指出有些人質疑,難道上班摸魚,就該被帶到議會公諸於世嗎?但公務員領的是人民的納稅錢,有屬於公務員應該遵守的法令,公務員違反法令,才會受到議會調查。

她說,公務員上班時間可以上網,也有言論自由,但「公務員+上班時間+匿名做政治打手」則是明顯的違法行為,與言論自由無關,公務員公然違法,就要有勇氣接受議會調查,為自己的違法行為承擔。

柯文哲今到市政總質詢前臨時對此事發表聲明,他指出,公務員上班時間上網留言當然是不對,既然被抓到了就懲處,他不贊成出一個小事就把市府電腦與外網斷絕,不能上臉書、YouTube,絕大多數公務員奉公守法。

柯文哲說,有假消息、假新聞、惡意攻擊,拿出來依法論法、該怎麼辦就怎麼辦,昨天晚上看新聞坦白講非常生氣,怎麼可以把國家基層公務員叫到議會來自己讀PO文,極盡訕笑、羞辱,「這我非常生氣」。

柯文哲轟,國家公務員不是議員作秀的工具,這違反比例原則,身為長官如果不站出來保護自己的員工,就不配做他們的長官,強調「國家公務員不是議員作秀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