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上將人事大搬風 梅家樹接任海軍司令守台海
  • Line

A A A
2022-06-14 09:55

海軍司令由梅家樹上將接任。國防部提供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國防部今(14日)表示,奉總統蔡英文核定,國防大學校長張哲平上將調任總統府上將戰略顧問;海軍司令劉志斌上將調任國防大學上將校長;參謀本部副總長執行官梅家樹上將調任海軍上將司令;參謀本部副參謀總長鄭榮豐中將調任參謀本部上將副總長執行官,同時晉任空軍二級上將。此項上將人事調任內,均以6月16日生效。

張哲平調任總統府戰略顧問。國防部提供

張哲平調任總統府戰略顧問。國防部提供

劉志斌調任國防大學校長。國防部提供

劉志斌調任國防大學校長。國防部提供

鄭榮豐接任副參謀總長執行官職務,並晉升上將。國防部提供

鄭榮豐接任副參謀總長執行官職務,並晉升上將。國防部提供

新任海軍司令梅家樹,因為常年扮演危機管理解決角色而獲暱稱「海軍阿信」,曾任副參謀總長、海軍副司令、國防部常務次長、國防部軍備局局長、海軍司令部參謀長等重要軍職,蔡英文在晉升梅家樹為上將時,即指出國人對國軍的期待一天天加深,強化國防能力的作為刻不容緩;梅家樹擔任過基隆艦艦長、146艦隊長,以及軍備局長、海軍副司令等職務,歷練完整;海軍的勤務充滿不確定性,不僅辛苦,還需要隨時因應危機做出決定,期許梅家樹讓各項國防政策執行更加順利。這也顯示梅家樹在海軍戰訓整備中的地位。

參謀本部副參謀總長鄭榮豐中將係空軍官校74年班、戰院98年班,曾任空軍作戰指揮部指揮官、空軍司令部參謀長、空軍司令部副司令等重要職務,學、經歷完整,任現職期間,指導軍事戰略與戰備整備等重大工作,著有貢獻,特拔擢調任參謀本部副總長執行官,俾藉其豐富經驗,銜續推動各項建軍備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