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真的!田中鎮代表會通過「競選無旗幟」 街頭候選人插旗、布條全沒收
  • Line

A A A
2022-06-13 16:40

彰化田中鎮代會通過「競選無旗幟」提案,今年選舉所有公共場所一律禁止候選人旗幟或者布條。翻攝田中清潔隊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離年底九合一選舉只剩6個多月,不少參選人已開始在街頭懸掛旗幟,不過,彰化縣田中鎮代會通過提案,今年選舉所有公共場所一律禁止候選人旗幟或者布條,還給鎮民一個乾淨安全的街道。

2022選舉將在11月26日舉行,田中鎮代表會代表謝自強在2018年時即在定期會提案「全鎮競選無旗幟」,獲得全部表決通過後,今(13日)在鎮代會臨時會中進行細部討論,達成執行共識。

代表會主席蕭飛龍說,競選期間道路插滿旗幟,不僅有礙市容,旗幟還會擋到駕駛的視線,也希望相關單位能公正、公平的確實執行「競選無旗幟」政策,不要有雜音,讓街道更整潔、美麗、安全。

蕭自強表示,傳統的選舉旗幟已經無法在資訊時代裡達到很好的宣傳效果,所以才會提出來希望全鎮能禁止旗幟滿街掛的亂象,還給鎮民一個乾淨整潔的街道鎮容,也希望之後的總統、縣長、立委選舉能比照辦理。

田中鎮鎮長洪麗娜指出,公所非常認同這項政策,這是很好典範,希望能創造不一樣的選舉文化,讓田中變得清靜、安全、無旗幟。她表示,除了候選人競選服務處、各黨部周圍30公尺內及後援會所在地20公尺內,不在此限,其餘全鎮街道都不得有競選旗幟或者布條,清潔隊若發現違規的競選旗幟或布條將全數拆除,各公共空間皆不得出現競選旗幟或者布條,還給鎮民一個乾淨安全的街道。

洪麗娜強調,這項政策即日起到11月26日止執行,也希望各候選人一起來創造一個乾淨的選舉環境。配合政策實施,田中公所清潔隊也將建立拆除巡查責任制,並以廣告機車隊來加強稽查,並推出「周周有禮」活動,鼓勵民眾協助拆除違規的旗幟布條可以換好禮,3公斤可換100元全聯禮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