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將裁撤? 蘇貞昌:近期開防疫會議討論
  • Line

A A A
2022-06-10 13:04

蘇貞昌10日到基隆出席城市博覽會開幕。行政院提供

(菱傳媒/台北報導)近日外傳內閣將改組,新冠肺炎疫情輕症率高,政府還考慮同步裁撤指揮中心,讓指揮官陳時中有時間投入台北市長選戰。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10日未正面回應此事,但他指出,隨著疫情跟醫療量能控制好,會在近期召開防疫會議討論由指揮中心對外宣布相關進一步作為。

最近政論節目上有名嘴透露,蔡政府準備讓前副總統陳建仁接手指揮中心或是解散指揮中心,目的是讓陳時中正式投入台北市長選戰;6月下旬也不排除進行內閣改組。

行政院長蘇貞昌10日到基隆出席2022城市博覽會開幕典禮時,被媒體問及此事沒有正面回答媒體問題,但他表示,看看全世界的疫情再比較台灣的防疫作為,台灣在疫情控制、確診人數、中重症人數都是相對比較低,不過台灣仍要戒慎恐懼不能掉以輕心,要感謝國人同胞一起團結合作,現在正走到最後最關鍵的時刻,就能進入正常生活。

蘇貞昌說,疫情現在雖然仍在高原期,但已漸漸趨勢向下降,希望國人同胞打好疫苗,同時做好防護措施,漸漸地可以出來走走。至於針對相關管制的放寬、解禁規劃等,蘇貞昌表示,隨著疫情跟醫療量能控制好,會在近期召開防疫會議,由指揮中心對外宣布相關後續作為。

總統府10日也回應此傳聞是部分人士刻意炒作內閣改組議題,這些炒作毫無意義,總統蔡英文也沒有內閣改組的打算。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說明,面對當前國內外政經局勢的複雜變遷,院長蘇貞昌所帶領的內閣團隊都是全力以赴,為國家拚建設、為人民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