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議員立院模仿「打群架」 蔡壁如:很羞愧
  • Line

A A A
2022-06-10 12:50

布拉提斯拉瓦省省長德若巴(左2)與議員齊阿克(左3)昨在參觀立院議場時,模擬演出全武行。中央社

(菱傳媒/台北報導)斯洛伐克國會及布拉提斯拉瓦省聯合訪問團昨參訪立法院時,當場模擬立委打架「全武行」姿勢,外界議論台灣立委打群架名聞國際。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10)還原昨天經過,她說,當時她就站在後面,看到覺得很丟臉、羞愧,所以就默默走開。

蔡壁如還原昨天事件經過,昨天斯洛伐克訪團提出希望到議場參觀,未料,進到議場內後,斯洛伐克議員齊阿克、布拉提斯拉瓦省的省長德若巴,兩人站在議場發言台前,面對面擺起拳擊場上的對峙姿勢。另外,有訪團成員則看到桌上放贊成跟反對的牌子,民進黨委員就介紹牌子的用途。

斯洛伐克國會及布拉提斯拉瓦省訪問團成員體驗投票表決舉牌。中央社

斯洛伐克國會及布拉提斯拉瓦省訪問團成員體驗投票表決舉牌。中央社

蔡壁如表示,她在現場,但認為招待外國議會訪團參訪,竟然去跟別人說我們國會議員都在殿堂有全武行的動作,讓她當場感覺到非常不舒服,因此就默默走開。她也批評,國會在民進黨一黨獨大下,在野黨很無奈也很無力,對於昨天的情況感到非常等丟臉、羞愧。

民進黨立委王美惠昨表示,她有向貴賓解釋,議場大都是朝野討論法案、議事殿堂,打架不是常態。

相關新聞:踢館!斯洛伐克議員參訪立院竟模仿立委打架 返國前又傳2人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