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稱「九二沒有共識」 蘇貞昌肯定:終於減少跟中國唱和
  • Line

A A A
2022-06-10 12:00

針對朱立倫稱「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蘇貞昌表示,終於大家減少跟中國唱和,這是對的。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菱傳媒/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美期間,在演說時稱「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引發各界議論。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0日)表示,在野黨往主流民意靠攏,「終於大家減少跟中國唱和,這是對的」。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上午赴基隆出席「2022城市博覽會開幕典禮」,會前受訪表示,中國從不放棄武力對付台灣,一而再展現出猙獰的嘴臉,正因為這樣,所以在總統蔡英文領導下,台灣努力地做好各種因應,防衛台灣主權,防護國民的安全措施。

蘇貞昌說,全國的主流民意清清楚楚地知道,「要自己做好防衛自己」,最近他接待一波又一波的國際友人,像昨天接待法國的參議院國會議員的訪問團,前幾天接待斯洛伐克的訪問團,他們也都一再肯定台灣自我防衛的勇氣,對抗強大惡鄰的正確做法。

蘇貞昌表示,在台灣的大家已經看清楚,中國那種所謂九二共識,就是要統一台灣,很高興看到在野黨也能夠往主流民意靠攏,也能夠清楚地知道中國飛機、武力軍艦繞台都是不對的,大家一起團結對外,「終於大家減少跟中國唱和,這是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