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牛皮?潘孟安稱「5-17歲社區涵蓋率達105%」 朱學恒酸:科學奇蹟
  • Line

A A A
2022-06-10 11:05

朱學恒嘲諷屏東縣長潘孟安「5-17歲社區涵蓋率達105%」說法,是「國境之南的科學奇蹟!」翻攝朱學恒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近來兒童染疫重症備受關注,不少縣市首長力拚兒童接種率,屏東縣長潘孟安昨宣布,屏東縣5-17歲疫苗施打率為92.45%,社區涵蓋率達105%,國高中生也在本周接種BNT第三劑。破百的涵蓋率,引來名嘴朱學恒酸,「震撼了吧,國境之南的科學奇蹟!」不少網友也嘲諷,「吹破了牛皮」、「我以為最多就是100%,看來我數學真的很糟」。

潘孟安昨在臉書發文,說明為何決定屏東縣高中以下學校,6/13起恢復實體課程。他表示,經防疫會議討論後,「因屏東縣5-17歲疫苗施打率為92.45%,社區涵蓋率達105%」,國高中生也在本周接種BNT第三劑,提升學生群體保護力,因此下周恢復實體課程,各校將落實高規格防疫,老師也會持續關心同學們的健康狀況,讓大家安心回到校園學習。

破百的社區涵蓋率也引來外界關注,名嘴朱學恆今(10日)在臉書引述潘孟安的貼文在臉書酸說,「震撼了吧,國境之南的科學奇蹟」。網友也紛紛留言嘲諷,「吹破了牛皮」、「滿出來的,也許是隔壁高譚市又用遊覽車載過來」、「我以為最多就是100%,看來我數學真的很糟」、「只有孟安能超越夢安,厲害了我大屏東的安」、「105%!沒當指揮官太可惜了!」

衛福部長陳時中7日曾說明,各縣市幼兒第一劑疫苗接種率,是根據接種莫德納與BNT疫苗第一劑人口總和,除以各縣市的戶籍人口數所得出;至於社區涵蓋率,是考量自然感染者在確診康復後3個月內無法施打疫苗,但康復者仍然會獲得一定保護力,研判可算入有免疫力的人口比率,才有社區涵蓋率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