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副院長蔡其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確診 蔡特地為這原因向女兒道歉
  • Line

A A A
2022-06-10 10:05

立院副院長蔡其昌昨晚宣布確診。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菱傳媒/台北報導)本土疫情嚴峻,代表民進黨參選台中市長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都確診,兩人昨快篩均呈現陽性。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在第一時間留言,祝福蔡其昌早日康復,繼續為台中發聲。陳吉仲今(10日)也在臉書發文報平安,他目前身體狀況一切良好,居家照護期間,會透過電話或視訊掌握農業工作推動進度,確保業務不受影響。

蔡其昌昨晚在臉書宣布,「我確診了!」他說,昨晚回家後,得知團隊同仁快篩陽性,他馬上快篩,結果呈現陽性,自己目前沒有任何症狀,「我已取消未來一周行程在家進行隔離,一切遵循防疫規範辦理」。他特地向女兒道歉,「對寶貝女兒很抱歉,害妳不能參加明天的畢業典禮了」。

不少政壇人士也在蔡其昌臉書留言,祝他早日康復,連對手台中市長盧秀燕也留言說,「其昌平安,祝您早日康復,繼續為台中發聲」。

除了蔡其昌,昨晚農委會發布訊息表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天下午得知同住家人快篩陽性,依照防疫指引返回住所自我隔離,經快篩結果呈陽性,晚間透過視訊診療判定為確診新冠肺炎,進行居家照護。農委會發言人陳淑蓉指出,陳吉仲已完成3劑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健康狀況良好,沒有明顯徵狀。

陳吉仲今早也在臉書發文報平安、感謝各界關心,他說,各位朋友不好意思,昨晚驚擾大家了,他目前身體狀況一切良好,依照防疫指引居家照護中,也會持續留意身體狀況,在居家照護期間,他也會透過電話或視訊掌握農業工作推動進度,確保業務不受影響。

他也不忘提醒農友,梅雨鋒面也持續影響著台灣,部分地區容易有間歇性大雨發生,請農友要確實做好災害防範措施,大雨過後,田間濕滑,也請農友們務必注意自身安全。

立法院目前曾經染疫的立委包括國民黨立委廖國棟、蔣萬安、陳雪生、費鴻泰、陳超明、葉毓蘭、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無黨籍立委林昶佐、黃國書;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林靜儀、李昆澤、鍾佳濱、沈發惠、趙天麟、邱議瑩、邱泰源、高嘉瑜、邱志偉、陳歐珀、吳玉琴、張廖萬堅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