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殯葬處秘書被爆「打麻將收錢喬事」 柯文哲動怒轟政風:一起處理
  • Line

A A A
2022-06-09 16:10

台北市議員李慶元(左)今在議會爆料,北市殯葬管理處秘書邱金榮請假打麻將、喬事,且還涉進用1人收30萬。翻攝直播畫面

(菱傳媒/台北報導)台北市殯葬管理處3月底才爆發副處長王文秀疑涉圖利特定廠商得標遭聲押後交保,台北市議員李慶元今(9日)在議會爆料,殯葬管理處秘書邱金榮常在周一下午請假到民宅打麻將,牌咖有造墓商等對象,對方會故意輸錢給邱,且邱還涉進用1人收30萬。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要求政風處調查,但政風處長林炤宏當場回嘴,讓柯動氣怒飆,「我沒有叫你講話!」更痛罵政風處乾脆撤掉算了。

柯文哲今赴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李慶元在質詢時拿出殯葬處秘書邱金榮的出勤紀錄爆料,他接獲檢舉,邱金榮周一下午慣性請假,兩年來請了73次,請假理由包括補休、休假。他當場追問邱金榮都在做什麼?對此,邱金榮回應,「我都跟朋友在一起,有時候會打麻將」。

李慶元說,休假是邱的權益,但經過他追查,邱金榮周一下午休假,都在石牌路二段某住所打麻將,該場所大門玻璃黑漆漆、後巷兩側都有逃生路線。李慶元質問,「有沒有造墓業者?」邱金榮表示,對象是一位老鄰長,其他也都是退休人員,全部都70歲以上的女生。

李慶元接著播放一段錄音檔,內容是兩位造墓商業者對話,其中一位提到自己常會跟邱金榮打麻將,對方如果有訴求,可以幫忙問事情,並提到牌桌上有其他造墓業者,至於「打多大?」、「都嘛是一萬底,我跟你說你要想問事情(喬事),我都差不多會故意輸個3、4萬或2、3萬給他。這樣你知道我意思吧?你要真的想問墓的事情,裡面(打麻將對象)還有一個造墓的」。

李慶元表示,自己還接獲爆料,邱金榮安排殯葬業者進入殯葬處,每位開價30萬,殯葬處近日一共錄用16個技工,結果有15位面試委員都是邱金榮,這些錄取的人,還有5個是備取人員遞補,後來就被錄用,他要求柯文哲嚴查。 

柯文哲聽完臉色鐵青,向政風處、殯葬處人員說,「你們最好來報告一下」,更對著政風處長林炤宏說,「你們最好把殯葬處的政風室人員全部一起處理,不然你會很麻煩我跟你講!」但林炤宏卻回應,「政風的好壞其實不能完全靠政風單獨⋯」柯文哲不滿地說,「不然你政風撤掉算了!」林炤宏回嘴,「市長這樣的說法不完全與實際的情形相符。」馬上讓柯文哲當場動氣怒斥,「我沒有叫你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