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館!斯洛伐克議員參訪立院竟模仿立委打架 返國前又傳2人確診
  • Line

A A A
2022-06-09 13:45

斯洛伐克參訪團成員9日拜會立法院,眾人卻在議場上模仿台灣議會打群架。林啟弘攝

(菱傳媒/台北報導)斯洛伐克國會副議長勞倫契克(Milan Laurenčík)率領國會議員及布拉提斯拉瓦省聯合訪問團,目前正在台灣進行訪問,9日上午一行人參訪立法院,並出席「台灣-斯洛伐克國會聯誼會」成立大會,但一行人竟在立院殿堂模擬起台灣立委打架的畫面,讓場面有點尷尬。

「台灣-斯洛伐克國會聯誼會」9日正式成立,來訪的斯洛伐克國會副議長勞倫契克(Milan Laurenčík)聯合訪問團特地出席成立大會,該組織推舉長期推動台灣與中東歐國家互動的立委許智傑擔任會長。

勞倫契克一行人參訪台灣國會殿堂立法院時,參訪團團員斯洛伐克布拉提斯拉瓦(Bratislava)省長德若巴(Juraj Droba)與議員齊阿克(Miroslav Ziak)等人,竟在議場質詢台前模仿台灣立委國會打架的畫面,當場作勢扭打,其他團員則在旁邊勸架、拉開2人,一行人玩得很開心,但看在台灣媒體眼裡卻有點尷尬。另外還有其他參訪團團員,拿起黨團反制杯葛時常用的「贊成」手舉牌拍照。

除了參訪團成員模仿台灣立委打架之外,斯洛伐克參訪團成員預計10日結束行程離台,但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在今(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證實,勞倫契克以及斯洛伐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歐舒斯基(Peter Osuský)2人9日進行第三次PCR採檢,結果呈現陽性。至於接待訪問團的外交部人員,目前未有異狀。

外交部表示,會持續恪守指揮中心相關防疫規定以及緊急應變計畫,並給予團員最妥適的照料。勞倫契克一行人來台期間已陸續會晤過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外交部長吳釗燮等人。

斯洛伐克參訪團來台模仿台灣立委打架。林啟弘攝

斯洛伐克參訪團來台模仿台灣立委打架。林啟弘攝

其他團員在旁邊作勢拉開打架的2名團員,一群人玩得不亦樂乎。林啟弘攝

其他團員在旁邊作勢拉開打架的2名團員,一群人玩得不亦樂乎。林啟弘攝

眾人短暫拉扯、勸架演完一輪後,才離開議會質詢台。林啟弘攝

眾人短暫拉扯、勸架演完一輪後,才離開議會質詢台。林啟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