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哨者爆恩恩案未公開的通聯 卓冠廷提5大疑點嗆侯友宜:不給真相
  • Line

A A A
2022-06-09 11:55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收到吹哨者提供的通聯報告,根據內容整理了5大重點。翻攝卓冠廷臉書

(菱傳媒/台北報導)新北中和二歲童恩恩染疫離世,恩恩爸爸追查「消失的81分鐘真相」案持續受到關注,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今(9日)再度爆料,自己收到一份新北市府內部早就準備好、但打死不給的通聯報告,詳細記載了包含勤務中心所通的電話,「真相就躺在這些橫向聯繫的過程之中」,並直言新北市府打從一開始,就不打算提供給恩恩爸真相。

繼前天爆「市長室決定」抽掉恩爸3通譯文,卓冠廷今在臉書發文指控,「收到一份新北市府內部早就準備好、但打死不給的通聯報告,我只能說,新北市府沒給恩恩爸的資料可多了。」

他表示,根據他收到吹哨者提供的資料,市政府早已有一份非常完整的案件處置紀錄,這份資料,完全沒對社會大眾公開,也沒有提供給恩恩爸。資料中,詳細記錄了恩恩事件中,什麼時間點消防局勤務指揮中心打給了中和衛生所、新北市衛生局、雙和醫院,也詳細記錄了通話的時間點,以及撥打的號碼和分機,包含勤務中心所通的電話,「真相就躺在這些橫向聯繫的過程之中」。

他根據爆料內容整理了5大疑點,第1,總共有7名新北市消防局勤務中心值班人員,經手過恩恩案。第2,消防局護理師多次致電中和衛生所,並轉分機315、318,請問這兩支分機是誰的?是否為原訂應該要接消防局勤務中心電話的窗口?還是負責安排確診病患送醫的窗口?

再者,在恩恩媽媽第一次報案之後,經過將近半小時,18:27:22消防局終於連絡上衛生局,告知恩恩這個案件和個資。卓冠廷認為,這通電話內容非常關鍵,這是消防局和衛生局通上的第一通電話,一定有重要的案件溝通。既然是勤務中心打出去的,一定有錄音可以還原真相。

第4,勤務中心橫向聯繫打給衛生局、雙和醫院包括衛生局回電,幾乎可確定都有錄音,但新北市消防局沒有說明清楚,只回說恩恩爸非當事人,就不願提供。第5,在 18:54:58,衛生局分機1865的先生回電給勤務中心,通知說可以將恩恩媽媽一大兩小,安排送往雙和醫院。

卓冠廷質疑,衛生局分機1865的先生是當天衛生局的值班人員嗎?是協調醫院收治的負責人嗎?衛生局當晚處理恩恩一家送醫的人員們有誰?到底為何衛生所和衛生局沒有人有辦法及時聯繫上?這些通通都是問號。

卓冠廷強調,如果真的要捍衛消防員的清白和尊嚴,請侯市長支持消防局公開相關資料跟錄音檔,因為第一線消防人員,受理民眾報案,兢兢業業地處理,他們為什麼要因為市府長官害怕,而去配合公關需求來演戲,甚至被逼掩蓋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