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高雄專責空床率52%量能充足 盼兒童疫苗接種率達8成
  • Line

A A A
2022-06-09 11:10
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左4)3日上午在衛福部長陳時中(前左2)、高雄市長陳其邁(前左5)等人陪同下,前往高雄展覽館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視察。中央社 

(菱傳媒/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今(9日)表示,高雄兒童接種新冠疫苗多數學校在昨天都已完成,只有零星學校安排到今天,預計接種率今天就會超過75%,盼能達到8成目標。陳其邁也說,至昨天為止,高雄專責病房空床率是52%,醫療量能充足

陳其邁上午到高雄長庚醫院視察小兒科特別門診,並慰勞醫護。關於確診孩童照顧,陳其邁說,4月他就下令,兒科若有急症或重症,無論是否居家隔離,都要直接送醫。

陳其邁指出,高雄的政策是小朋友儘量要看醫師,不要只用視訊診療,透過診所和9間醫院、4個社區站的快篩陽特診,讓醫師現場檢視小朋友有無需要住院的警示症狀,這樣比較安心。

高雄市政府已通令要求119、衛生局及各大醫院,都依此原則辦理,陳其邁說,這樣做就是希望最快讓孩童得到照顧,「該就醫就醫,該住院就住院」,讓孩童第一時間獲最好的照顧。

陳其邁說,長庚醫院共備有383床專責病房,其中20床是加護病房,還有親子醫護專區,由婦產科與兒科提供最好的照顧。長庚也是負責整個高屏地區的病房調度與中重症病患後送支援的醫院,包含屏東的病童與中重症患者都可能會送來長庚和義大醫院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