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義傑控檢方突襲拘提讓他變被告 強調自己經得起考驗 
  • Line

A A A
2022-06-09 10:45

林義傑認為檢方先用證人傳喚他取得他的證詞,再據此拘提他讓他變成被告。翻攝林義傑臉書

(記者賴心瑩/台北報導)超馬好手林義傑成立公司抓電影盜版,卻遭檢警認為有違法包攬訴訟之嫌,8日對他旗下公司發動搜索並約談他到案,諭令他20萬元交保。林義傑步出地檢署法警室時,一度受訪喊冤並稱遭查水表,隨後他返家後也在臉書上貼出他的回應,否認挑唆包攬訴訟並強調自己的行為經得起檢驗,並直指檢方先用證人傳喚他再「突襲」搜索拘提他,讓他從告訴人變被告。

林義傑9日凌晨在臉書貼文表達個人想法,以下為他的聲明全文。

謝謝大家的關心,我沒有違法,某些媒體報導的內容有諸多不實,絕對沒有所謂的「放載點」,也沒有所謂的「釣魚」,更沒有所謂的「獲利千萬」,BT影片下載的種子,只要用Google大神搜尋,就會跑出一大堆,這是眾所周知的事情,我不清楚記者大哥的消息來源從何而來,為何會接收到錯誤的訊息?目前所有事證都在北檢,偵查如果可以被公開,我一定經得起查證與檢驗。

第一、我與影業公司磋商,意思表示一致,雙方合意訂立契約,並授權影片之專屬授權,何來挑唆及包攬之意圖?

第二、依據《著作權法》37條第4項規定,明文賦予人民權利,可以進行法律行為,無限定律師身分才能為之,此與《律師法》何干?

第三、早在今年4月底,檢方以「證人」傳訊我到庭陳述,起初認為檢方是為了維護著作財產權益,我有完整告知告訴權源取得經過,並具結證詞。詎料,昨日檢方竟突襲搜索、拘提,由「告訴人」變成「被告」,此種方式顯然已經違反正當法律程序。

不好意思,讓大家擔心,我想,我會堅強。

相關新聞:超馬好手林義傑抓盜版過頭疑淪為著作權蟑螂 被控包攬訴訟20萬元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