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賴惠員的徒弟被控詐術勝選 民進黨中執會暫緩提名市議員
  • Line

A A A
2022-06-09 18:30

民進黨台南市議員參選人蔡宗翰(左)被控以詐術贏得初選。翻攝蔡宗翰臉書

(記者辛啓松/台南報導)台南市議員第一選區初選勝出的蔡宗翰,對手指控他盜用衛福部長陳時中的照片和簽名,詐稱陳「唯一推薦」,以詐術勝選,民進黨中執會昨(8日)決議暫緩提名,移交中評會調查。蔡發表聲明「對此深表遺憾」;初選落敗的現任市議員劉米山僅回應「尊重中執會決定,也會關注事件發展」。

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今天下午要求中評會盡快完成調查、並提名劉米山。黨團發言人呂維胤說,蔡宗翰在初選競選過程遭劉米山及沈家鳳、李宗翰和張豪澤等同選區參選人抗議,遭指控以詐術競選,要求黨部取消其參選資格。黨團肯定中執委能夠明察秋毫,還給初選制度一個公正的空間,守護民進黨公平正義的價值。

民進黨第1選區初選民調結果4月21日出爐,落選的現任議員劉米山指控立委賴惠員的徒弟、新人蔡宗翰在初選期間,屢以詐術競選,包含盜用衛福部長陳時中的照片和簽名,詐稱陳「唯一推薦」,假冒其他議員名義欺騙其支持者改變選擇對象,以賄選方式大量贈送超過30元物品、尋求對價支持,違反廣告禁止事項,捏造假民調並懸掛布條影響選情等。

蔡宗翰昨晚發出聲明稿,表示南市第一選區議員初選結果,是以民進黨內初選規範及規則,公平公正方式產生,派系力量不應該推翻民主結果。針對黨內同志劉米山指他使用「詐術」贏得初選,實為沈重,也與事實相違背,且他一切競選事宜皆符合民進黨初選廣告禁止事項規定。

蔡宗翰說,為確保民調初選結果,會採取相關救濟程序,以還給自己清白,並維護黨內民主精神。他指出,民進黨一向鼓勵青年參政,這是相對於其他政黨,最優秀傳統,也是延續台南競爭力的作法。

蔡宗翰指出,謝謝一路上給予鼓勵與協助的黨內先進,以及陪伴走過初選階段的所有支持者,他會面對中評會調查,並採取相關救濟程序,以正視聽,還他清白。

 

出版時間:09:45
更新時間: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