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參議員率友台小組團來訪 盼增進台法情誼 
  • Line

A A A
2022-06-08 10:10

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成員8日搭機來台參訪5天。中央社

(菱傳媒/台北報導)法國參議院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葛利歐8日率4名跨黨派議員團搭機抵台,以外交泡泡方式訪台5天,預計13日離台。葛利歐在桃園機場發表談話表示,希望能多了解台灣,增進台法關係,這是法國國會一年內第三度組團訪台,彰顯台法友好情誼。

法國參議院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友台小組副主席葛利歐(Joël Guerriau)在機場透過翻譯發表談話,他表示非常榮幸能夠來台訪問,疫情期間出國旅行相當不容易,所以他非常開心,訪問台灣期間將拜會許多單位,希望多了解台灣、增進台法關係。

葛利歐指出,這次訪台成員是跨黨派成員,是在許多小組當中特別選擇友好小組,會選擇友台小組是覺得這個小組非常重要,此行將討論成員們想關注的議題。葛利歐並介紹同行參議員高夏帆(Sylvie Goy-Chavent)是第3次來台,他本身是第2次來台,其他3名成員都是首次來訪。

葛利歐還指出,非常感謝台灣駐法代表吳志中在巴黎活躍地推展台灣外交,也舉辦許多活動、餐會,讓人更深刻瞭解台灣寶島。這次訪台他將第2次晉見蔡總統,他相信會有寶貴的意見交換。

外交部則指出,葛利歐一行人訪台期間除晉見蔡英文總統之外,也將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與外交部長吳釗燮等部會首長,並參訪台灣的文經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