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市黨部調查議員市長夢幻人選 黃健庭:不排除辦民調
  • Line

A A A
2022-06-07 16:50

黃健庭今天出席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座談會。中央社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提名遲遲未定,秘書長黃健庭今(7日)出席高雄市黨部與黨籍議員座談時表示,藍軍高雄市長人選不能再拖,會儘快找出凝聚共識、團結地方人選,他說,參選人若超過1人,不排除辦理參考式民調。

黃健庭上午出席高雄市黨部座談會,聽取黨籍議員對高雄市長人選意見,議長曾麗燕、副議長陸淑美與黨籍議員都出席。黃健庭會後轉述座談會3點共識,一是希望黨中央重視高雄;二是盼市長人選儘快產生,不能再拖;三是希望人選能凝聚地方支持,帶領大家團結打仗。

童燕珍透露,會中黨部給每名議員1張白紙,讓大家寫下自己心目中理想人選,如果有多人,就標示排名優先順序。人選不設限,有議員寫不只1人,也有議員選擇不寫。

黃健庭說, 外界陸續點名不少人,不論在地或空降,只要是優秀人選,都會納入思考。他也會把地方意見帶回黨中央,儘快推出有機會勝選的合適人選。根據國民黨提名特別辦法,將以協調代替初選;但若人選不只1人,不排除會做參考式民調。不過,不會公開民調時間,以免被介入操作而失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