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智強子弟兵請辭國民黨副發言人 只因不爽黨內批羅「不夠中道理性」
  • Line

A A A
2022-06-07 15:30

羅智強的子弟兵楊植斗請辭國民黨副發言人。翻攝楊植斗臉書

(菱傳媒/台北報導)國民黨籍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原有意參選桃園市長,但6日晚間他突然宣布,將退出桃園市長選戰「成全」張善政,豈料被視為羅智強子弟兵的楊植斗,7日也跟進宣布將請辭國民黨副發言人職務,原因是楊不滿羅智強被黨內人士批評不夠中道、理性。

楊植斗是羅智強擔任台北市議員期間的辦公室主任,羅請辭議員職務投入桃園市長選戰後,楊植斗接棒投入台北市大安、文山區議員選舉,黨內初選期間楊植斗還上演「剃髮報恩」戲碼,最後順利出線。

但羅智強幾經思考後,6日晚間決定將退出桃園市長選舉,「成全」國民黨提名人張善政,羅的決定立即引發各界討論。

7日中午楊植斗說,他看到媒體報導有不具名的黨內人士指出,黨中央有既定的選戰基調,像立委蔣萬安、新北市長侯友宜、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及前立委謝國樑,都是走中間、理性且支持自由民主價值的參選人。

這名黨內人士還強調,黨中央走的是「中道丶中間路線」,這是羅智強在桃園市長提名出局的關鍵原因,也是與「戰鬥藍」區隔的重點之一。楊直指「強哥和戰鬥藍無端中槍」,大家都是藍軍,我們都希望贏下2022年的選舉,替國家撥亂反正,為民謀福。下架民進黨,是藍軍最大公約數。

楊認為,這名黨內人士卻在早已萎縮的藍軍版圖中繼續切割異己,批評羅智強跟戰鬥藍不夠中道丶不夠理性,也因此不能代表國民黨來爭取服務的機會,實在是笑話一場。

楊植斗還說,過去擔任國民黨副發言人的期間,他和黨中央一起打過罷免陳柏惟以及四大公投的戰役,也盡力運用自己的職務來監督民進黨。在藍軍裡頭,有像黨中央這樣,走中間路線的人;但同時,全力回擊民進黨、鼓舞藍軍支持者的戰鬥藍,也是不可或缺。

楊植斗坦言,黨中央要走中道理性的路線他沒意見,但沒必要點名其它同志做切割,「難不成是嫌國民黨的票太多嗎?」因此即日起請辭國民黨副發言人,向這名黨內人士抗議,請他有本事就具名批評。他也希望朱立倫主席可以廣納各方的意見,不要切割其它藍軍同志,一起以黨和國家的大局為重,將藍軍整合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