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認同延後提名 林佳龍喊話黨中央快推北市長人選
  • Line

A A A
2022-06-07 13:00

林佳龍表示,在野黨已經提名候選人,民進黨盡快產生候選人是比較負責任的。林啟弘攝

(菱傳媒/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人選尚未確定,日前也傳出為等衛福部長陳時中,提名作業將延後,有意角逐台北市長提名的無任所大使林佳龍今(7日)表示,防疫工作重要,民主也要向前走,在野黨已經提名候選人,民進黨盡快產生候選人是比較負責任的。

林佳龍今日赴中正紀念堂參觀常設展「自由的靈魂VS.獨裁者-臺灣言論自由之路」。他表示,台灣民主走到現在很不簡單,期盼選舉就像一場嘉年華,大家一起提出願景、理想,夢想會因為真誠而成真,不管參選、勝選的是誰,提出政見是不能被停止的,「防疫工作重要,民主也要向前走」。

林佳龍強調,盡快產生候選人是比較負責任的,在野黨已經提名了,民進黨沒有母雞除了對小雞有影響外,市民也不知道民進黨的主張,民進黨確實不必再思考其他的自我限制,就盡快產生候選人,黨中央已獲全代會授權用徵召,事不宜遲,大家一起推出最好的人選,進行公平、良性的競爭。

對於選台北市長是否為夢想?林佳龍說,要坐轎或抬轎,他一直以來的角色都很開放,不會只有政黨的輸贏,最重要是讓人民贏,他已經準備好首都願景12堂課預計一一推出,「成功不必在我,但成功一定有我」,就像過去他在台中市長10年磨一劍,也是願意禮讓蘇嘉全、做蘇的總幹事。

林佳龍也針對中正紀念堂轉型喊話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表示台灣的民主發展邁入最後一哩路「轉型正義」,他是野百合學運世代的代表,蔣萬安是蔣家後代的代表,想邀請蔣坐下來談,不管學運世代或蔣家後代都是中生代,要為台灣下一代奠定更好的民主發展基礎。

林佳龍認為,蔣萬安的身分可以為台灣民主發展的最後一哩路轉型正義來代言,「他是有天命的」,作為蔣家後代,如果他能夠走出來,對於社會轉型正義的和解將有所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