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喊調整基本工資被噓 蘇貞昌緩頰稱:已連6年調漲
  • Line

A A A
2022-06-07 10:55

蘇貞昌說蔡英文總統上任至今,勞工基本工資已連續6年調漲。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菱傳媒/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曾說過基本工資3萬是她的夢想,6日她更喊出每年調高勞工基本工資的計畫,引發外界批評是選前送利多的行為。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7日表示,蔡英文總統上任以來,政府已連續6年調高基本工資,這和選舉或是選前選後都無關,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會持續視整個經濟能力,為勞工做最優先的考慮。

蘇貞昌表示,總統最關心勞工的經濟生活,從她上任以來,年年都調高基本工資、時薪,已經連續6年調高,「這跟選舉選前選後無關,是看我們大家努力的成果,勞工也勞苦功高,所以我們會視整個經濟能力,會為勞工做最優先的考慮」。

蘇指出,台灣勞工目前基本工資,已由蔡英文上任前的2萬08元,提升到2萬5250元;時薪則由120元陸續調高到16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