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有望室外脫口罩? 蘇貞昌給答案了
  • Line

A A A
2022-06-07 10:25

蘇貞昌7日表示國內疫情有下降趨勢,接下來會視疫苗施打情形、醫療量能等狀況考慮鬆綁防疫政策。中央社

(菱傳媒/台北報導)外傳政府將進一步鬆綁防疫政策,不排除7月室外有望脫口罩接著開放國境,對此蘇貞昌7日表示,疫情現在確實來到高原期且有漸漸下降的情況,會視疫情情況、疫苗施打率以及各種醫療量能應變調整各種情況,詳細情況由指揮中心跟國人同胞報告。

國內疫情邁向與病毒共存的關鍵期,近期確診數逐漸從高原期緩步下降,行政院長蘇貞昌7日上午到基隆市視察建德國小兒童疫苗施打情形,針對台灣防疫是否鬆綁,7月是否有望脫口罩、8月即將開放邊境?

蘇貞昌說,現在到了最後的關鍵時刻,疫情確實到了高原期,6月10日疫情可能會反轉,漸漸趨勢有下降的情況。蘇貞昌也說,政府接下來會視疫情情況、疫苗施打率以及各種醫療量能,適度應變調整各種情況,後續將由指揮中心斟酌情況再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