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為等陳時中北市延到8月才提名? 林佳龍:還沒有聽過
  • Line

A A A
2022-06-06 17:00

林佳龍對於外傳民進黨北市長提名作業延到8月才進行,表示還沒聽過延後的決定。林啟弘攝

(菱傳媒/台北報導)民進黨北北桃下屆市長人選尚未確定,日前傳出因疫情嚴峻,提名作業將延到8月才進行,有意角逐台北市長提名的無任所大使林佳龍今(6日)對此表示,他還沒聽過延後的決定,雖然是防疫優先,可是民主的選舉也是要逐步的向前走,「防疫與民主選舉可以並行不悖」。

林佳龍今出席花蓮慈濟醫院骨科部主治醫師吳坤佶在台北國際書展的新書發表會。林佳龍受訪時,對於外傳民進黨台北市長等區域提名將因疫情趨緩,可能從原訂的6月底延到8月,外界解讀是幫衛福部長陳時中從疫情泥沼脫身,以參選台北市長,他表示他,還沒聽到延後的決定。

他認為,離選舉日也不到半年時間,現在是防疫優先,可是民主的選舉也是要逐步的向前走,特別是各政黨推出優秀的人才,且很多的施政也需要進行討論,「這個應該是可以並行不悖」,台灣要走向正常生活,所以把防疫做好,民主政治也是一樣能夠一步一步向前,「我本身期待任何的民主的選舉,大家能夠多著重公共政策的討論,不只是說選人選黨,其實在選擇這個城市跟國家的願景還有未來」。

媒體也問,對於提名延後,他會不會覺得不公平?林佳龍重申,他向來重視城市願景,他會提出大台北首都的12堂課,先提出交通願景,即台北Plus,怎麼樣從A到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