殉職飛官徐大鈞頭七 總統蔡英文南下慰問家屬
  • Line

A A A
2022-06-06 12:50

總統蔡英文南下高雄慰問殉職少尉徐大鈞的家屬。圖為總統日前視察「陸軍化生放核訓練中心」畫面。總統府提供

(菱傳媒/台北報導)空軍少尉學官徐大鈞上月31日駕駛AT-3教練機練習單飛,不幸在高雄市岡山區田厝一路墜機殉職,6日正值徐大鈞頭七,蔡英文總統特地南下高雄岡山空軍基地聽取「0531專案進度簡報」,並探視慰問徐大鈞少尉的家屬。

蔡英文總統抵達岡山基地後,首先聽取「0531專案進度簡報」瞭解失事調查進度,接著指示國防部徹底釐清事故原因,並全力協助飛官家屬處理後續事宜。隨後總統前往慰問飛官家屬,總統對徐少尉不幸殉職深感不捨,除向家屬深致關切之意,並希望家屬們務必保重身體。

由於徐少尉的祖父也曾是空軍飛官並擔任新竹基地11飛行大隊大隊長,徐少尉的父親現場亦提供許多建言;總統則請國防部深入研究,期盼在釐清事故原因之際,也能持續檢討、精進國軍軍校教育的實務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