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誰來戰陳其邁? 柯志恩爆:朱立倫已見這2人
  • Line

A A A
2022-06-06 11:25

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強調,對於藍營高雄市長人選,她只是被徵詢之中的一人,不是唯一,也不是第一。翻攝《POP撞新聞》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人選未確定,外界都很關注年底藍營誰來戰陳其邁。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今(6日)透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啟程訪美前,已接連與高雄市前副市長李四川及葉匡時見面相談。

柯志恩被視為國民黨參選高雄市長熱門人選之一,4日曾在臉書發文聊「政治」,引起熱烈討論,有網友留言挺她參選高雄市長,但她回應,「感謝支持、但不會啦」。

她今在《POP撞新聞》廣播節目中再談「被徵召選高雄?『我不是唯一,是之一』」。柯志恩透露,針對高雄市長選情,各方點名的李四川及葉匡時都非常優秀,上周及上上周她分別看到他們與朱立倫見面相談,「你可以對韓國瑜有不同看法,但是對於他的團隊,應該給他大讚!」但就她的理解,這兩人及包括她自己都認為「應該是找在地的人」,不只要考量今年的選舉,還要考量之後是否能進行長期性的經營,但現在檯面上所看的人物「都住在台北」。

柯志恩說,葉匡時說如果他要選早就出來了,怎麼會等到現在,他還說出了一個無人能反駁的原因:太太堅決拒絕。柯舉徐志榮為例,日前向太太道歉,因為太太希望他參選,不過他本人沒意願,而葉匡時的太太則是堅決反對先生參選,這就是葉匡時的理由。

柯志恩說,她只是這麼多被徵詢之中的一人,不是唯一也不是第一,「不要再把我再提出來,我始終一致:在地優先」。

對於桃風提名風波不斷,羅智強這幾天希望辦一場初選補足程序正義,以彌補黨中央徵召過於粗暴,讓已投入桃園市長選舉的人措手不及。柯志恩說,2月黨中央就已定調各縣市長用徵召的方式提名,既然是徵召,就沒有黨內初選這件事,就由選策會決定。羅智強投入桃園市長選舉後,引發大家認為應是民調最高人的勝出,突然徵召張善政,所以羅認為程序不正義,朱立倫及張善政也為此道歉,但羅還是不接受。

柯志恩認為,黨中央通過徵召張善政,現在要再打破,會變成另個程序的問題,張善政絕對是個很好的人才,黨中央應幫他把障礙排除,否則他要承擔這部分,甚至被一些說是這序程序不正義的共犯,對張來說太沉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