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談訪美目的「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鋪路」 強調與他個人無關
  • Line

A A A
2022-06-06 10:00

朱立倫與訪美代表團2日抵達美國舊金山機場,展開為期12天的訪問行程。國民黨提供

(菱傳媒/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美西時間2日抵達舊金山後,隨即展開為期12天的訪問行程,5日他與華府媒體茶敘,談及此次訪美最主要目的是重啟駐美代表處,以及為國民黨未來總統候選人與美方建立溝通管道;至於是否是為自己鋪路,朱立倫回應說:「跟我本人完全無關」。

朱立倫表示,國民黨駐美代表處自從2008年關閉後,華府再也沒有國民黨的聲音,這次重啟代表處盼能讓大家知道國民黨的立場;此行他將清楚向美方朋友表達國民黨路線從頭到尾不變,只要是對中華民國、對台灣有利者,國民黨都會贊成。

朱立倫也說,美方對於國民黨願回到華府表示歡迎,國民黨願跟美方持續溝通,國民黨的路線從頭到尾都是親美,沒有改變;民主社會中競爭政黨不應將某一政黨貼上「親中賣台」或「親中反美」標籤。

被問及國民黨在美中對抗過程中,該如何拿捏與美國、中國大陸間的距離?朱立倫指出,兩岸應保有溝通管道、交流平台,持續交流溝通是降低衝突、誤解的最好方式。

最後媒體直接點名問朱立倫,此次美國行是否是為2024年總統大選鋪路?朱立倫澄清跟他本人完全無關,並強調自己只是在盡國民黨主席的責任,做好政黨外交重啟駐美代表處,就遠程角度而言,也是為國民黨未來的總統候選人建立溝通管道,清楚將國民黨親美路線告訴美方朋友,沒有任何個人考量,只希望國民黨未來的總統候選人能贏得勝選。

朱立倫強調此行目的是在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鋪路,與他個人無關。中央社

朱立倫強調此行目的是在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鋪路,與他個人無關。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