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滿2劑疫苗入境韓國免隔離獨缺高端疫苗 外交部:去年已提供資料
  • Line

A A A
2022-06-02 16:20

韓國是台人熱愛旅遊的國家之一,韓國政府剛宣布台人只要出示2劑疫苗接種記錄,即可入境免隔離。翻攝韓國光觀光社臉書

(菱傳媒/台北報導)國人最愛的旅遊國家之一韓國,1日宣布6月起開放台灣遊客申請免費個人觀光簽證(C-3)入境旅遊,只要完整接種2或3劑疫苗者入境可免隔離,但疫苗認證廠牌不包含台灣國產疫苗高端。對此外交部2日表示,去年已提供高端疫苗相關資料給韓國政府,將持續與韓國相關機關研議,力洽納入高端疫苗。

根據韓國官方聲明指出,韓國將重啟觀光,凡是有完整接種疫苗的台灣遊客,入境韓國後可免居家隔離7天,疫苗廠牌限WHO緊急使用清單核准者,包括莫德納、AZ與BNT等,但台灣國產疫苗高端不在名單內。台灣旅客入境韓國時,須提供PCR或醫院抗原快篩(RAT)檢查陰性報告、疫苗接種證明書,另須到檢疫資訊預填系統輸入資料。

由於韓國開放的疫苗廠牌未納入高端疫苗,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去年台灣已將高端疫苗相關資料提供給韓國政府,力洽接種高端疫苗的台灣民眾未來能順利赴韓國旅遊。

歐江安轉述,韓方表示由於疫苗認證涉及多項醫衛專業技術議題,目前仍由相關機關研議中。外交部將持續密切注意相關進展,並與韓方相關單位持續保持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