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林佳龍選北市 雲林同鄉會喊話小英:林勝算比陳時中高
  • Line

A A A
2022-06-02 14:30

雲林同鄉會今舉行記者會,力挺林佳龍參選台北市長。林啟弘攝

(菱傳媒/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人選尚未確定,外界認為可能人選包括衛福部長陳時中及無任所大使林佳龍等,林佳龍5月27日提出首都12大願景,更視為參選起手式。台北市雲林同鄉總會、雲林鄉親同心會等社團今(2日)舉行記者會力挺林佳龍參選,向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力薦雲林子弟林佳龍參選台北市長,認為林的勝算比陳時中還高。

雲林鄉親同心會會長丁文祺、新北市雲林同鄉會前理事長洪炎輝、台北市雲林同鄉總會前理事長陳義雄,偕多名雲林鄉親舉行記者會,發表「給蔡英文總統的一封信」聯合聲明。

聯合聲明提到,2022年底的九合一選舉,台灣即將誕生新的地方縣市領導人,後疫情時代國際城市的觀光經濟發展是重點,台北是台灣首都,未來將跟國際競爭,也是台灣城市的領頭羊;台北需要一位有治理經驗、懂產業需求、重文化發展、會防疫部署,有國際格局的首長。

聯合聲明指出,綜觀上述條件,向蔡總統聯合推薦共同支持的雲林子弟林佳龍,期待蔡總統慎重考慮徵召林佳龍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

丁文祺表示,雲林同鄉社團就是挺鄉親,而且是不分政黨,如果最終被提名的是陳時中,大家就自由去選擇,而不會以團體來表態,同鄉會後續也不會有什麼動作。

丁文祺說,觀察媒體報導,感覺民進黨會提名陳時中,但以經歷條件來看,民進黨若提名林佳龍,勝算會比較大,同鄉會覺得林佳龍是個人才、需要被重視,且以經歷、條件,勝算也比陳時中大,「民進黨應該要提名林佳龍」。

陳義雄則強調,台北市已經20幾年沒有民進黨籍市長,這個民進黨要檢討,因此這次提名人選非常重要,「這局若要贏,一定要推出對的人,不是推出自己人。」

雲林同鄉會發表聲明,向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力薦林佳龍參選台北市長,認為林的勝算比陳時中還高。林啟弘攝

雲林同鄉會發表聲明,向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力薦林佳龍參選台北市長,認為林的勝算比陳時中還高。林啟弘攝

對於雲林同鄉會力挺,林佳龍辦公室表示,林佳龍的父母來自雲林,雖在萬華出生成長,但對於雲林也有深厚情感。林佳龍從政以來,不管高低潮,一路都有來自全國雲林同鄉不離不棄的溫暖支持,他本人銘記在心,由衷感謝每一個願意肯定他認真做事的人。

林佳龍辦公室指出,近日林佳龍透過台灣智庫所研擬的台北首都圈12大願景,將陸續公佈,期盼有助年底地方選舉的政策議題討論。至於人選的討論,民進黨有選對會徵召機制,一切尊重全面的佈局與考量,但是民間自發的支持,林佳龍及團隊除了感謝,也將持續請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