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事件33周年將至 外交部盼中國人莫忘爭取民主
  • Line

A A A
2022-06-02 14:12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端午節前夕不忘天安門事件,呼籲中國人民不要放棄爭取民主的理念。翻攝外交部官網

(菱傳媒/台北報導)今年端午節落在6月3日,明天起3天連續假期將正式展開,適逢中國六四天安門事件33周年紀念,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2日代表外交部,弔念1989年6月4日天安門廣場犧牲生命的中國民主鬥士,並呼籲中國人民不要放棄爭取民主的理念,要相信自由、持續爭取民主、捍衛人權。

六四天安門事件即將迎來33周年,歐江安今天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表示,明天就是端午佳節,祝福全國所有民眾萬事安康如意,很重要的6月4日天安門事件33周年也將來到,今年香港已經沒有辦法再舉行任何紀念天安門活動,「但是在台灣,我們沒有忘記天安門屠殺事件,歷史是不能抹煞,事實不容扭曲」。

歐江安指出,深深弔念1989年天安門廣場上成千上萬的中國民眾,為了爭取民主犧牲奉獻,我們除表達敬佩之意,也希望台灣民主發展的歷程能夠提供借鏡,藉此盼中國人民不要放棄爭取民主的理念,希望他們能夠相信自由,持續爭取民主、捍衛人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