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2位西點畢業女軍官胡家琪返鄉 黃偉哲讚台南之光
  • Line

A A A
2022-06-02 12:50

台南市長黃偉哲致贈「台南之光」金榜,盛讚胡家琪是台灣之光。台南市府提供

(記者辛啓松/台南報導)派赴美國西點軍校就讀的陸軍官校學生胡家琪,日前取得畢業證書返鄉,成為台灣第2位自西點軍校畢業的女軍官,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日)專程到胡家祝賀,張貼「台南之光」金榜,盛讚胡家琪是「台灣之光」。

黃偉哲今天到胡家贈送鳳梨及金榜,期勉胡家琪在軍職生涯表現持續亮麗。他說,胡家琪是西點軍校當期畢業生中唯一的台灣學生,身材相對於外國同學嬌小,但體能表現出類拔萃,胡家三姊妹都從軍報國,令人感佩。

胡家琪是陸軍官校薦送美國西點軍校第3位女學生,卻是第2位畢業,全期畢業生1050名,國際學生16名,胡家琪是唯一女生。她一年級就獲選進入西點軍校射擊校隊,在全隊只有3名女生的情形,依然組隊過關斬將獲全美女子組第3名佳績,與男女團隊總成績第3名殊榮,畢業前獲頒全美射擊績優獎章。

胡家琪說,西點軍校對男女體能要求一樣,但男女生理有別,她又是全期中最嬌小的,只能花更多時間鍛鍊。西點軍校的男女均需通過嚴格體能與膽識考驗,除野外救生砲擊野營等訓練,還有嚴格的室內體能障礙、領導統御課程。

胡家琪表示,她不是美國人,在語言有障礙、文化隔閡,有很多去學習,包括與人溝通、相處,更何況是在軍事環境下更加嚴竣,慢慢的年級越升越高,開始要接領導的職務,在西點學習到最多的是,學習如何當一個領導者,如何去照顧好自己,再照顧好自己的部屬,希望將來有機會運用在國軍,發揮所學。

胡家琪返台後,將先到台南永康區砲兵訓練指揮部實施分科教育,完訓後再由任職單位43砲指部施予新進人員職前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