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美仍心繫苗栗縣長提名 朱立倫:會努力為徐志榮排除地方聲音
  • Line

A A A
2022-06-02 09:35

朱立倫今啟程赴美訪問。國民黨提供

(記者陳明旺/台北報導)國民黨原擬在昨(1日)中常會宣布徵召立委徐志榮參選苗栗縣長,但在徐堅拒的情況下作罷。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日)強調,苗栗縣長提名是地方團結的過程,請黨秘書長、選策會再辛苦一點,待更成熟更團結時再來徵召;朱也坦承,為徐志榮排除地方的「聲音」是「我們要努力的」。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日)啟程赴美,預計12日返台。朱立倫說,此行主要目的是為國民黨駐美代表處揭牌,最重要的是國民黨重返美國、華府,讓美國朋友知道,隨時可以在美國找到國民黨,聽到國民黨的聲音,同時也會拜訪行政部門、國會、智庫,學界,以及僑界。

朱立倫強調,國民黨親美路線從沒改變,堅定民主自由立場從未改變;民進黨長期以偏頗意見在美造謠,破壞國民黨形象,作為一個民主國家不應如此;國民黨尊重民進黨在美工作,也請民進黨尊重最大在野黨在美國的工作。朱也說,兩黨駐美代表處,以及官方駐美代表處,應同心協力為台海安全、兩岸和平,以及台美經貿議題一起努力,為台灣來打拼。

媒體好奇,朱立倫此次訪美與之前參選總統時路線相似,對此,朱強調,他在擔任縣巿長、卸任後,在不同的角色下都曾訪美,現在他是黨主席需推動政黨外交工作,總統候選人是另一回事,未來國民黨提出候選人後會與美方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