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不想步苗栗後塵 新竹巿里長向朱立倫喊話!近九成連署挺林耕仁
  • Line

A A A
2022-06-06 00:00

(記者陳明旺/台北報導)國民黨年底縣巿長提名進入最後倒數縣巿,在黨中央強勢介入桃園巿長提名後,引發基層強力反彈,原擬提名藍委徐志榮選苗栗縣長更被徐公開拒絕,十分尷尬。由新竹巿議會國民黨、無黨籍議員力挺的巿議員林耕仁,現正全力爭取黨中央提名參選新竹巿長,新竹巿近九成里長日前更是連署表態挺林,展現基層團結力道,盼新竹巿長提名勿再陷入桃園亂局。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日啟程,展開12天的訪美行程,待返國結束防疫隔離後,就要面對苗栗縣長、新竹巿長、高雄巿長提名等棘手問題。

新竹巿近九成里長日前連署表態挺林耕仁。

新竹巿近九成里長日前連署表態挺林耕仁。

國民黨中央桃園巿提名行政院長張善政後,地方反彈至今仍未止,早已表態參選巿長的藍委呂玉玲遲遲未與張善政見面,不過張善政在朱立倫團隊全力介入下,已在桃園展開拜會之旅,選戰步調漸上軌道。

苗栗縣在藍委徐志榮拒絕接受徵召後,黨中央只能以時間換取空間,延後徵召,與地方派系溝通,化解爭端。

新竹巿議會國民黨團在去年7月即以民調,做出支持議員林耕仁參選巿長的決定,並數度向黨中央喊話,盼黨中央能聽取基層民意,提名林耕仁。但黨中央一直在尋求高知名度的戰將,遲未作成提名決定,這讓新竹巿議會十分不滿。巿議會議長許修睿日前還大動作率全體黨籍議員,再度公開支持林耕仁;據了解,日前黨秘書長黃健庭赴新竹與許見面時,許再度當面向黃表逹基層力挺林耕仁的態度,要求趕快提名。

雖然林耕仁不是全國性知名人物,但新竹地方人士說,藍營內部民調顯示,林的支持度贏過被指有希望挑戰新竹巿長的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再加上新竹巿東區、北區、香山區三區122位里長,共有106位簽署連署書,也就是說有超過8成6的里長願力挺林耕仁,展現林耕仁基層實力。

地方人士呼籲黨中央,能正視基層的聲音,及早完成提名,好投入選戰,讓新竹巿綠地變藍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