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苗栗提名遇亂流 江啟臣證實鍾東錦說過「當主委就不選縣長」
  • Line

A A A
2022-06-01 14:00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證實鍾東錦說過當主委就不選縣長,但江認為那已是2年前的事。翻攝臉書

(菱傳媒/台北報導)國民黨苗栗縣長提名也出現亂流,中常會預計今(1日)下午正式徵召立委徐志榮,徐婉拒徵召,婉拒理由和已表態參選的苗栗縣議長鍾東錦等人有關,外傳鍾當年擔任黨部主委前,曾說過當主委就不會選縣長,如今態度卻轉變,對此國民黨前主席江啟臣今天證實,鍾的確說過這樣的話,但那已是前年的事並非不能改變,畢竟「現在主席也不一樣了啊!」

國民黨前主席江啟臣1日接受《POP搶先爆》廣播節目訪問,主持人邱明玉談到,外界有小道消息說,江啟臣擔任主席時,鍾東錦曾承諾若他擔任黨部主委,就不會選縣長,到底有無此事?

江證實,前年他找鍾當主委時,請時任黨秘書長李乾龍幫忙協調,前縣長劉政鴻、縣長徐耀昌都有溝通,最後就是推鍾東錦出來當主委,當時沒有要選縣長,甚至大家有默契是要由水利會前會長謝福弘出來準備選縣長。江說,後來包括秘書長、劉政鴻都曾告訴他,談好的當下鍾東錦確實曾表達過擔任主委就不選縣長。

不過江啟臣也緩頰說,這已是1、2年前的承諾,當時沒有徐志榮選縣長的選項,徐沒表達意願也從未提過要選縣長。現在鍾東錦要出來挑戰縣長,是他個人的選擇,不是說不能變,何況現在的黨主席也不一樣了,參不參選都是個人的選擇與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