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譏連「神主牌」都砸 國民黨團事隔2天終於為損傷國父遺像道歉
  • Line

A A A
2022-06-01 12:30

朝野5月30日爆發衝突,國民黨立委朝主席台丟擲水杯抗議時,國父遺像遭波及被砸破一個洞。林啟弘攝

(菱傳媒/台北報導)立法院會5月30日處理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的《會計法》第99條之1條文修正草案時,朝野爆發激烈衝突,國民黨立委朝主席台丟擲水杯抗議,國父遺像遭波及,不僅被潑得滿是水漬,還被砸破一個洞,外界譏國民黨連自家「神主牌」都砸。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今(1日)對此表達遺憾與致歉,「相信國父一定會體諒我們的初衷」。

國民黨立委砸破懸掛在立院議場主席台上方的國父遺像後,被民進黨大量轉傳批「暴力黨」、「前所未見的暴力行為」,還被譏「自己的領袖自己捅」、「連神主牌都砸」、「既然連國民黨也毫不在意破壞,或許是撤下的時候了」。

綠委蔡易餘今還發文酸,「期盼將砸出洞來的國父遺照拿到蘇富比拍賣!」他說,國民黨立委把國父遺照砸出一個大洞來,顯示國民黨連自己的神主牌都不要了,他不認為國民黨需要賠償,已向立院院長游錫堃建議,把這幅油畫拿到蘇富比做拍賣,「見證國民黨放棄他的神主牌,這天也解決歷史共業,將國務機要費與特別費做為相同的處理,這歷史性的一刻!」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為損傷國父遺像道歉。中央社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為損傷國父遺像道歉。中央社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今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在追求自由民主的過程中,於立法院議場傷到國父遺像,他代表國民黨團表達遺憾與致歉之意,該賠就賠,「相信國父一定會體諒我們的初衷」。

他表示,國父創建中華民國,大家非常尊重國父,國民黨團奮鬥的目標,也是國父過去奮鬥的目標,也就是自由、民主,「不像民進黨還想下架國父」。